weibo@rightfoRYOu

【REPO】【イトヲカシ】20170716 Second one-man tour

イトヲカシ second one-man tour2017

20170716 Zepp Tokyo

 

今年的“七色の日”我又一次来了这个会场。距离バズFES已经过去了刚好一年,然而我们的广播还没有全部做完,真是个令人悲伤的故事。

 

中午moca桑带我们一起去吃了他们两人去过的甜品店,红豆沙真的是超级超级好吃,是在在人形町的一家叫「甘味処 初音」的店,有机会的大家可以去尝一下。也可以拍拍itwks同款照片什么的哈哈哈。

说来这张照片↓,lefty是正对着镜头的,莫名感觉很可爱。


 

 

下午到了会场,东京真的是好热好热。而且这次因为是完售,来了比去年多得多的人,大家都挤在前面那一片小地方等入场,好热好热。

快五点的时候开始喊号入场,跟阿塞收到了还蛮前的票所以可以早一点进去吹吹空调。这次我们两个站到了第二排很左边的地方,我大概全程右转45°角就可以一并看见lefty和歌词两个人,余光还可以看到阿塞(x。

 

开场前场内放的音乐感觉很多都是lefty选的,有熟悉的lost in time和the yellow monkey之类的。

 

六点过一点点的时候灯光暗了下来,开始播放熟悉的intro音乐。先是乐队成员出场,然后是他们两个,大家都是从左边出来的,一边走一边跟我们打招呼。因为舞台真的很高,我们又站的蛮靠前,所以所有台上的人都看起来相当高,歌词的麦克看起来仿佛有两米。

 

两个人都穿了宣传照片里面的衣服,lefty穿了黑色的裤子和黑色的运动鞋,歌词在衬衫外面套了那件领口有花纹的西装,穿了牛仔裤,裤子后面挂了一个御守。haruka查到了这个御守的神社,感兴趣的小伙伴请联系她(x。

 

前面惯例还是唱了几首调动气氛的曲子,StartLine、东方见闻ROCK、奏爱和Heartbeat,不过后两首歌词好像没有吹口琴。

大场子的音效就是不一样啊——。灯光也很赞,忽闪忽闪的。

 

这次有很多很厉害的摄像机在收现场,感觉可能未来会有大动作了。

负责lefty的这个摄像大叔拍的超级好,镜头里面的lefty很帅!

 

MC的时候歌词说:“今天终于是Tour的最后一场了,虽然说终场很特别,但对我们来说每一场都是特别的。”

然后还说:“我们中央突破这张专辑终于在6月21发售了,到发售日为止的12场演出全都是在还没发售的状态下进行的呢。”

lefty:“只有最后三场是发售了的状态呢。”大家也都跟着笑了起来。

 

之后歌词说他们给电视剧「サボリーマン甘太郎」提供了主题曲,现在要唱给大家听。

lefty:“本国初次公开!(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这首歌呢!虽然现在还只能听到电视剧ED版本的长短,但是我觉得这首歌很好听。副歌部分本来歌词桑是全部用假声唱的,但是这场现场的时候他降了八度唱,就很男性化感觉很攻。lefty的和音也听的很清楚。中间还有一段吉他的solo很帅气。

还剩下两句的时候,大家都以为结束了,就开始狂叫狂鼓掌。台上的大家都憋不住笑了,lefty比了一个嘘的手势,歌词就接着唱了两句整首歌才算全部结束,台下的大家都懵懵的。然后他们笑着示意大家这次是真的结束了可以鼓掌了,大家才又开始狂叫狂鼓掌。

 

顺便想说lefty的贝斯真的好好听,无论看多少次现场都看不腻他的贝斯。有的时候甚至会想一直一直盯着按弦的手不要看别的地方了。忘记哪首歌有一个部分只有鼓跟贝司的声音,好听到整个人都恍惚。

 

这次唱「我喜欢你」的时候的灯光我很喜欢!

一开始只有钢琴和歌词的声音,就只给他们两个分别打了一束锥形的白光。然后加进柴田桑木吉他的瞬间,一束白色的锥形光也打给他。最后进了贝斯和鼓,瞬间全场亮了起来。就真的是很震撼的感觉。

 

然后是「一个人的世界」吗,有点记不太清了(我在问谁呢。歌词从后面一只手把立麦的架子举起拿到前面的时候很帅气。虽然我忘记哪里,麦克的线一直缠到架子,他背对着观众绕来绕去搞了好久感觉很好笑。

 

然后是MC。

他们问了“东京本地的人举手—”,意外的比我想象中的少很多,感觉大家都是从各地赶来的。然后歌词问lefty,怎么样要不要谈谈这次tour的回忆啊什么的。然后两个人支支吾吾半天说,不然从一开始回忆一下吧,然后就擅自开始从函馆的小插曲开始讲。

 

还是讲了他们在函馆被出租车司机坑的故事。被告诉樱花开了,然后就花了不少车费过去一看根本就没怎么开。歌词说想着找出租车司机算账,结果一回头人家已经开着车跑走了(笑。

 

然后还是讲了歌词桑穿女款外套的故事。

这次lefty详细讲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我一开始没有跟他们一起,去酒店跟大家汇合的时候,在大厅见到了歌词太郎。穿着夹克外套,超短!这难道是我未知的时尚风格吗?!这样想着就说出了‘喔…不错嘛…’这样的话。”大家都笑。

然后歌词桑解释了一下自己买女款的理由,还强调了女款的内衬是小花花的。在lefty强调衣服很短的时候,他把自己的西装外套拉上去拉的很短,一脸“怎么样!就这么短!”的得意表情看着大家,很好笑。

 

然后两个人互相吐槽,只讲了函馆的故事就花了这么久,要全部都讲完可怎么办。然后就把话题拐到live上面继续下去了。

 

lefty弹贝斯的时候一只腿架起来随着节奏动,就能清晰地看到他颤动的大腿肉。

 

歌词这件衬衫很糟糕了,之前haruka说他直接把衬衫扒开给她看项链的时候我就觉得好好笑,今天现场一看果然名不虚传,就基本是一抬胳膊就能看见整个胸的状态。他每次走过来我都努力让视线集中在脸上不去看奇怪的地方,可是人的余光为什么这么厉害呢。

 

Don’t mind的时候介绍了乐队成员,这次除了常规成员以外还加入了北海道出身的担当各种各样乐器的幡宮航太さん,听说他715的时候也support了itwks在北海道的live。

介绍taruto酱的时候歌词冲他喊,说他肯定是没有好好干活在用电脑上网,lefty说上亚马逊之类的。大家笑。

然后这次的惯例don’t mind小故事,歌词桑说他们被乐队成员投诉了“明明是你们俩的live为什么我们要讲故事啊啊!”所以这次就他们俩每人来讲一个。

 

先是lefty。

“很久以前一直有人说‘lefty桑的曲子感觉右耳声音总是很大很吵欸’,然后我才发现我右边耳朵听不太清东西,心想完了,我的音乐生涯是要结束了吗。因为耳聋还很厉害的音乐人就只有贝多芬这种高度的音乐家了啊。”

“然后我就去了医院跟医生说,医生—,我右边耳朵听不见了啊怎么回事。医生就让我躺下,看了看说喔喔这样啊。”

“然后医生掏出一个这么大(比划)的装置,冲着耳朵就来了。我就感觉哇好可怕好可怕。”

“然后对着我的耳朵,”他说了一系列拟声词一样的话,大家知道吧就是医院洗耳朵的那个过程,“嘭的一下,旁边的护士发出一声‘好厉害!’的赞叹。”然后大家都笑得不行。

“然后我右耳就听的见了。大家知道的吧,就是那个什么,(犹豫),那个…耳朵堵住了。”

“从那以后我就经常清理耳朵了。以上就是耳朵被堵住的小故事。”

他是小朋友吗耳朵会被耳屎堵住(。

 

然后是歌词。

“我高中时候有个朋友,啊是我们共同的朋友,跟我长得特别像。”

lefty在一旁笑开了,看来是想起了歌词说的是谁。

“他马上就要去德国留学了。这个时候有个新游戏发售了他就想买,但是他只有一千日元,钱不太够。于是他跟我说‘歌词太郎能不能借我六千日元呀。’”

“我翻了翻钱包,发现只有张一万的纸币,就借给他了一万块。”

“然后就一直没有联系,在他去留学的三天前,我想着这件是于是给S君打了电话。啊我擅自管他叫做S君。”然后模仿打电话“喂喂S君,我之前借你的钱可以还给我了吗。”

“然而第二天,他用一个信封装着钱给了我,然后说着不好意思啊才还钱。我觉得当人家的面打开查看不太礼貌,就直接把信封装进包里带走了。”

“然后第二天,我想起来了这件事情,打开信封一下,竟然装着欧元!”

“欧…欧元?!!”

“欧元!!!”

“他怎么用欧元还钱给我啊!”

“之后我就去银行了,把钱给柜台的姐姐说请帮我换成日元。小姐姐说好的哦,换完以后又给了我一个装钱的信封,我虽然觉得摸起来厚度不太对,但是又觉得当人家面打开查看不太好,于是我又把信封放包里走了。”

“回家打开一看,里面只有六千日元…”

lefty:“啊…是因为汇率的关系啊。”

歌词:“还有手续费什么的。顺便一提,现在的话可能只值四千日元了。”

lefty:“如果S君今天在场的话请还钱——,请再还歌词太郎四千日元——。”

 

忘记哪里lefty说什么什么新鮮(しんせん),歌词接了一句新撰(しんせん)組,说了一个这样的冷笑话。台下的大家噗地笑了出来。

讲完这两个长长的小故事我觉得自己已经失忆了,接下来是什么呢。

 

好像说了东京很热,现在还是梅雨季呢就这么热了,要是过了梅雨季可怎么办哦。

他们说昨天去了北海道,气温有34℃左右,有风吹就很凉爽觉得很舒适。他们这样说了以后,道民说你俩说啥呢,这个温度道民还没到中午就已经不行不行的了。

 

歌词问大家有没有搞错地址去了Zepp DiverCity Tokyo的人啊,然后没有人理他。

lefty:“要是去了Zepp DiverCity还好不算特别远,我有个朋友之前搞错,没有来青海站(离今天会场很近的一个站)而是去了青梅站(不知道是哪里好像很远)。”

歌词:“要是走错了到了别的地方一看,イトヲカシ是这样的吗?没有走错真是太好了。”

lefty:“能顺利和大家相见很开心哟。”

 

忘记什么时候,lefty从后面把他的黑褐色小毛巾掏出来想要挂在麦架上,挂了很多次都没有挂上去,自己在那默默地一只手挂了很久。

他还会左右踢腿,踢的时候我看到他鞋底好黑(x。

还有一首歌连续转了三四个圈圈差点被线绊倒。

甩头的时候会有小汗珠噗地飞出去——

SUMMER LOVER的时候,lefty在rap之前,低头害羞的笑了,好可爱。

 

最后一首thank you so much的时候歌词终于掏出了口琴狂吹了一下。

 

然后是安可。

歌词说要唱一下给电影冰果提供的主题曲,新歌「アイオライト/堇青石」,台下的大家“哇啊啊啊啊啊啊”,尤其是我后面站的两个男饭“嗷嗷————”。

歌词笑着说“真是好棒的反应啊哈哈哈。”

这首歌很帅!连着灯光整个轰隆隆的,编曲很喜欢。

 

说到这里,基本每首歌唱完以后他们都会深深地冲着台下鞠一躬。

 

歌词:“怎么样,还合大家的口味吗——”

然后两个人说到冰果原著真的很有趣,不是动画,是原著的小说真的很好看。

 

我也觉得超好看,不知道看了多少遍,想把古典部系列安利给大家——。

 

安可唱了第二首歌「パズル」,乐队成员下场以后,lefty默默走到键盘的位置坐下。

歌词的MC我有点记不太清了,还是跟以前感觉差不多却又很不同的话(。——今天并不是结束。大家一直支持我们的各种活动真的很感谢。因为有面前的你的存在,才组成了所谓LIVE的这个东西。我是绝对绝对不会忘记的。大家紧紧相连,就想拼图一样,无论何时都很想彼此相见。

然后他没有忍住哭了。

唱歌的时候也是,中间忍不住吸了吸鼻子然后坚持唱下去。

lefty坐在那里,盯着他的后背,皱着眉头,仿佛也快要哭出来。最后结束站起来的时候他悄悄抹了一把眼睛,不知道是汗还是泪。

 

这首歌的时候阿塞在我旁边看看左边看看右边一直不停来回看,眼睛真的是不太够用。

 

然后就准备一个一个请乐队成员重新上场。因为舞台两边都可以上场,他们就给大家科普了舞台的两边分别叫“上手(かみて)”和“下手(しもて)”,虽然歌词也是去年才记住这个小知识。

然后歌词又开始准备跑火车,“我能说一个事儿吗。大家看地图的时候,不会把自己前进的方向作为上面吗。”

lefty:“好像一般来说都是这样的。”

歌词:“有一个家伙啊,我说的就是taruto。他居然跟我说要注意东南西北。”

lefty:“北是上面吗。大家呢(问台下”

歌词:“大家也是我这么觉得的吧!”台下没反应。

lefty:“看来大家都会注意东南西北啊…”

 

介绍乐队成员,首先是键盘小姐姐,她拿着两条毛巾装作跳绳的样子在台上嘣嘣嘣很可爱。然后分别给了两个人吧唧,lefty默默地在那拆,拆完又收起来了。小姐姐穿了goods的黑色T,她把手举起来腿张开比了一个东京塔的造型,和T上面的logo完美融合。

然后是鼓手,他又背了goods的小包上来,两个人又玩了GLAY的梗。歌词还唱了一句。

然后是柴田桑和今天的特别来宾幡宮桑。

 

然后他们就装作介绍结束了,这个时候taru酱在后台拿着goods的包挡住脸晃来晃去吸引注意。大家都指着他喊还有一个人呢——。

歌词桑回头冲着taru酱,“你这家伙,真可爱啊。”

lefty:“你干啥呢!”

然后他就把包挂在脖子上就那么萌萌地走了出来,台下大家都在疯狂喊着可爱可爱。

 

然后是照相的环节,吹嘘了taruto桑的摄影技术以后。歌词问他今天拿什么照相,他说拿iphone。然后问他之前买的那个很好的相机呢,他大声“扔了!”

 

今天现场不是有很多摄影师在拍嘛,所以合影也请专业人士再来拍了一次。专业的大哥自带板凳上场的,台下的大家“喔喔喔————”。然后专业地咔嚓了好多张,他们就站起来牵手对着观众鞠躬致谢了。这个时候专业大哥也在不停地刷刷拍背影。

 

今天又是歌词的手牵在lefty前面,我觉得lefty已经放弃抵抗了。

 

下台之前lefty跑来我们这边,对着后方大喊:“喂————————后面的大家——————终于看到你们了——————”

歌词还把他的拨片扔下去了,鼓手小哥把鼓棒也扔了,真是有种最后一场了,不要过日子了的感觉。

 

lefty也下场了以后,歌词还留在台上跟大家谢谢。他真的是把他能看见的每一个人都看了一遍,盯着眼睛看到人心虚的感觉,还不停地说谢谢谢谢。最后的最后他才跑下台。

 

 

 

终场结束啦——

我们rockin再见——

 

不过他们Rockin之后的行程都完全没有公布,我猜会是有什么大动作了吧。发新单曲或者这次的live视频之类的。今天摄影师的镜头里是能看到脸的,要是可以借着这个机会颜出也是很值得高兴的一件事。

希望可以如愿以偿,这样我就可以吃到阿塞和芬芬请客的两碗面了(x。


评论(2)
热度(13)

© りょ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