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rightfoRYOu

【REPO】【イトヲカシ】20170513+20170514 Second one-man tour

イトヲカシ secondone-man tour2017

20170513 in 仙台Rensa + 20170514 in 水戸 ライトハウス 两日流水账



忽然发现这两天日期连起来是1314欸,我跟卡卡在水户酒店的房间号也是1314,可是卡卡不想跟我一生一世(哭。

 

去仙台的这班飞机可能是我人生中最颠簸的一班了,感觉整个人快被甩出去。而且仙台的机场就在海边,降落的时候直冲着海面就拍过去很惊悚。下了飞机发现仙台下了超大的雨(某香港友人称之为毛毛雨),之前的札幌场也在下雨,感觉他们的晴男力量在渐渐消失。

 

大约四点的时候我们冒着雨去了会场,这次的会场是在一个类似商场的七楼感觉很神奇,第一次看见这种在商场里面的livehouse。整理队伍是在楼梯间,从七楼开始1-100号这样一直往楼下排。因为我们是坐电梯上了七楼然后顺着楼梯往下走所以还比较轻松,看到好多人从一楼开始一路爬楼梯上来这根本就是锻炼身体。

 

这次番号很后了大约三百左右,我们站在会场的左后方正对着lefty桑的位置。会场的照明很厉害,有各种不同的灯,左边还有一个直播舞台上面状况的电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取了个远景,看得还没有直接看舞台清楚。

这场的音响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一开始响起了巨大的蜂鸣声还没有staff上台来修理,大约十几分钟一直嗡——的,导致蜂鸣声被关掉以后脑袋里面还一直嗡嗡的。

 

大家知道一般itwks的live都没人拿荧光棒,所有人都在拍手挥手之类的。这次灯光一暗下来我左方两个妹子唰的掏出了两根绿色的荧光棒晃的我睁不开眼,视线所及全是绿色,不过还好她们后来看状况不对就关掉了…

 

歌词桑今天还是白衬衫+黑西装,lefty桑又穿了白衬衫+V领T恤。Lefty桑穿着白衬衫上台的一瞬间桃子就唰的抓紧我的手臂“啊啊啊白衬衫啊啊啊白衬衫”,卡卡在一旁快要笑死。

 

歌单跟前几场差不了多少,而且我也记不太清顺序了就不写了。

前面几首歌词桑还是弹了木吉他,开场前我跟桃子说你要稳住啊卡西一上来就会弹吉他,事实证明就算打了预防针她还是没稳住。不过真的很帅了,还是想再夸他一遍。他只唱歌的时候和背着吉他唱歌的时候样子完全不一样,可能只是我个人的感觉但是我觉得他背上吉他和乐队一起边弹边唱的时候更更有气场一些,完全展现出了乐队人的感觉。

 

之前跟卡卡说我觉得歌词最帅的时候就是面无表情,或者很认真严肃的,从舞台上面往下,用那种从上至下的目光看台下观众的时候,很霸气的感觉。卡卡突然激动,一把抓住我。

 

有点跑题了我们转回来。一开始的MC说感觉已经好久没有来仙台啦,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呢。下面有妹子喊是ミソッカス桑的fes的时候,他们噢噢噢噢了然后忽然反应过来那不是今年吗原来也没有很久啊。

然后说到一般有艺人去到一个地方开live的时候都会喊这个地方的地名,歌词桑说可以喊「仙台!!」吗,问大家会介意吗,还是需要喊「宮城県」比较好?最后统一成了「宮城県」。他们来北海道的时候怎么都不问啊,无论去北海道的哪里上来就一句「北海道―――!」说到之前summer sonic的时候,一般的乐队都会喊「東京!」,结果只有GREEN DAY很实诚地喊了「千葉——!」。

说到这里歌词桑忽然唱起了GREEN DAY的歌,lefty桑马上用贝斯给他伴奏,反应超快,单独听到几声贝斯真的超好听,乐队的大家慢了半拍也忽然开始伴奏,唱了一两句之后itwks两个人“不不不不不,没有GREEN DAY。”然后说了两句歌词桑又忽然唱歌,lefty桑又马上跟上伴奏,唱了两句两个人又“不不不不不不是这样的”,“因为都是我们特别喜欢的歌嘛…”。

 

然后又聊了在发专辑之前就把新歌全唱光的事情。


忘记是问到什么了lefty桑用中文说了一句谢谢。

 

新歌唱了蜂蜜色月亮跟半径十米的世界(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记成半径十厘米的世界。

蜂蜜色月亮是第三遍听了!真的是越听越好听的一首歌,虽然第一次听的时候就很好听了。

 

然后唱了堂々巡り!好像这次巡回第一次唱这首?真是久违了的感觉。

然后never say never的时候,歌词桑一拿起红色电吉他桃子就疯了,嘴都合不上了。但是真的非常帅了,就是我上面说的那种最帅的表情,肩上背着红色电吉他然后不停的扫弦,超有气场。

 

DON’T MIND的时候好像是柴田桑讲了小故事,但是我实在想不起来他讲了什么了。Lefty桑抱着贝斯站在一旁认真听的侧面很好看。

 

唱一个人的世界的之前,歌词桑的木吉他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一直在调整,舞台上黑了非常久,观众的大家有三次都憋不住笑出声。好不容易开始了以后,他唱了一句马上觉得不对劲又停了下来,然后直接放弃很帅的喊了一句“生でうたいます!(就直接唱了!”然后一个跨步离开麦克就那么和着不插电木吉他的声音清唱了出来。真的非常好听。

他声音很大,听的很清楚,唱的很很好听,感情很丰富,好久没有听他这种离开麦克的歌声就忽然很感动,“それじゃバイバイ”那句听的我眼泪一下子没忍住。后面和进乐队的一瞬间,舞台上所有的灯忽然亮起,他们就在舞台中间闪闪发光刺得我睁不开眼,很震撼。

歌词桑说他一生都不会忘记今天在livehouse清唱的这件事的。

 

然后说“这个吉他要是坏了怎么办啊,不过我之前的吉他已经送修了估计马上就修好了。“大家应该还记得他那把吉他惨烈的状况吧,他这次讲了一下具体的过程。歌词桑说他每天都要弹嘛,有一天弹着弹着就觉得这声音不对啊,然后一看侧后面那里坏掉了。他父亲一直有来帮他照顾mimi跟pon,于是他就给爸爸打电话问你是不是动了我的吉他呀!爸爸立马回答说“不不不不我没有哦,我去的时候吉他就已经是倒着的状态了!”

Lefty桑接话说“啊…是猫cat干的吗(这里他用了ねこキャット的说法很可爱),其实不如说你吉他能活到今天也是很不容易了…“歌词桑小声叹气说”但是又不能跟猫生气…“

这段对话很可爱的!

 

 

Share, we are的时候lefty桑“让我们像毛豆奶昔(ずんだシェイク)一样融为一体吧!你们是毛豆(ずんだ,我不是很想当毛豆其实…)!我们是奶昔(シェイク)因为我们是从东京来的!”这边解释一下这个毛豆跟我们一般吃的那种咸咸的下酒菜不一样,是把毛豆跟砂糖之类的东西一起搅碎做成那种甜甜的酱,然后就可以用来做各种甜品了。

我第一次吃的是伊东路上的时候喵总带来的毛豆馒头,那个很好吃!然后之前跟桃子在札幌喝了一次毛豆奶昔当时觉得哇好甜啊,我今天不死心又去买了一杯忽然就变得好喝了,没有当时的那个那么甜,奶味和毛豆味都挺重的,个人觉得很好吃的,喜甜的朋友应该会喜欢。

Lefty桑还说究竟是谁想出了这种天才一样的想法啊!居然能想到把毛豆和糖混在一起做甜点。说的时候手一直比划比划,感觉他真的很喜欢…

歌词桑还喊了什么你们拍手就是一粒粒的毛豆,你们的笑脸就是砂糖。虽然很好笑但是莫名觉得这句话挺撩的…

Lefty桑把卡祖笛吐了很远到后台了以后,桃子跟我说“你说他一会回后台会不会趴在地上四处摸找他的卡祖笛。”wwww想象了一下画面好好笑。

 

忘记哪里歌词桑说其实你们来了我就很开心了!还给我写信!然后小小声嘟囔了一下说其实不来我也很开心的…←超可爱。

 

仙台人民真的是性子好急啊。出场音乐也是,安可也是,拍子都打的巨快无比完全跟不上。安可他们两个都换了白色的tour T恤,歌词桑在T恤外面穿了西装。感觉是不是看不到lefty桑穿黑T恤了呢…用桃子的话说:lefty桑把中央突破四个字撑的都横了…

还是唱了summerlover!lefty单口rap的时候安定地举起双手吹了一下他,后来听桃子说我一把把她挤到一边然后举起双手,对不起我真是完全不记得还有这样一件事…

 

真是个有头没尾的repo。

 

 

———————————————————————————————————


 

之前在巴斯辣鸡里面就听他们提过水户这个livehouse,觉得这是不是个分别对他们来说都还蛮有意义的地方。这次也是脑子里有着这样的想法所以不知不觉就远征来了水户。

 


今天的天气也是阴森森的,马上就要下雨的感觉。虽然他们对这个地方有着什么特殊的感情,但是不得不说这个live house里面真是太挤了,一共有上下两层,我跟卡卡进去的时候已经站在第一层几乎最后了,而且二层也是站了不少人,staff桑还是在不停地往里面放人,不停的让我们往前挤挤,手都伸不开快要昏厥。

这次也是站在lefty桑麦克正前方,大概十排的样子,前面的人个子都不高所以两个人的上半身都还看的蛮清楚的。

 

Lefty桑还是白衬衫黑V领,今天歌词桑没有穿衬衫,里面穿了件红色的卫衣我为了跟小红外套区分开来所以称之为大红。

 

会场有放冷气所以在灯光下会看到烟雾缭绕一般的感觉。有一首歌歌词桑的头顶打下一片圆锥状的灯光,很像倒着的龙卷风,然后灯光里面冷气一直在旋转旋转,就看起来很有腾云驾雾的神的感觉(。


前面几首歌还是跟之前的差不多,感觉水户人民都好腼腆,拍手也是小小的,挥手也小小的,声音也小小的,结果就显得我跟卡卡很疯狂很神经。

歌词桑讲了他们四年前来水户路上的事情,当时就是在这个livehouse的外面。结果当时会场的staff出来了问他们“欸你们是在我们会场有演出吗…”

歌词桑说他当时心想……这尴尬了…

然后回复人家说“不是的哦,我们是有取得许可在这前面开路上live的!”

然后staff“啊…”

 

他们还问了有没有四年前也来过的人!真的举起了不少手,大家都好厉害。

 

Lefty桑无论是在路上还是livehouse感觉一般很少会主动开始进行MC,基本都是交给歌词桑然后他在旁边帮腔,而且也很少讲起自己以前乐队相关的事情。

但是今天他主动提起来说,“其实我以前乐队的时候也在这个livehouse演出过,当时一个观众都没有。”“所以如今能在这个livehouse开oneman是我做梦都没想到的事情。真的非常非常开心。”←我特别大声地给他鼓掌了!

 

歌词桑模仿了mr.children的桜井桑的语气“下一首是新歌!!”,lefty桑一举就猜中他在模仿谁了。

 

忘记哪里歌词桑在说一个很感人的MC的时候,lefty桑站着,左手托着贝斯,右手缓慢的解开了第三颗纽扣,解完还把衣服撩了撩。

我:(忽然激动)!

卡卡:(一把按住我)

 

今天唱一个人的世界的时候吉他没有出故障。

 

歌词桑说水户的这个livehouse是,东京的音乐人在全国巡回的时候一定要去的一个地方。他之前也来演出过,是以3 men的形式,这里解释了一下3 men就是三个乐队共演,但结果观众只有大约7个人,非常非常地不甘心。

那个时候的店长说他们用一副很无聊的表情在玩音乐,歌词桑就很生气了说我是世界上最开心最享受的了,跟你根本讲不通。就这样稍稍微(一分)吵了一下架。

但是后来他主动跟人家道歉了…

他说他无论以前还是现在,很享受音乐这件事是不会变的。

 

DON’T MIND的时候是鼓手小哥讲了小故事。

讲之前他说“不知道算不算DON’T MIND的故事,可能需要大家自行判断一下。”

说他们昨天live结束之后就回酒店了,他回房间上了个厕所,然后下楼跟大家一起去吃饭。吃过饭回来大家在大堂定好第二天几点集合就各自回房了。回了房间想要洗澡…

这时灯光师很配合地忽然将灯光调暗了下来,然后歌词桑很惊讶地不停地从左从右往头顶看,动作很好笑。然后忽然有人弹起了很阴森的BGM,我以为是键盘手小姐姐,结果后面看人家说居然是lefty桑在弹!真是气死了把气氛搞得那么吓人。

然后他接着说,一打开厕所的门…头发…(这里我忽然有点害怕也没听清头发怎么了,反正好像就是厕所里有头发。

然后他就给前台打电话“快给我换个房间啊啊!”

酒店的人来了问他说这头发之前没有吗,真不可思议啊。

然后我失忆了…

下一段记忆是歌词桑忽然指天花板,鼓手忽然声音巨大的框框敲(后来看了repo才知道其实大部分是lefty搞得声音,怪不得他后面一副计划得逞的开心表情),卡卡忽然冲向我,我跟卡卡抱在一起“啊啊!”地尖叫了出来。我的妈那个真是吓我一激灵。

然后lefty桑(刚刚不知道为什么把lefty桑地名字打成恶灵附体,我现在一个人在家感到了害怕QAQ,呸呸呸恶灵退散)指着我跟卡卡“哈哈哈哈哈哈哈刚吓到了吧!!”

然后又指了所有人“哈哈哈你们是不是都被吓到了!”

 

真是非常丢人了!全场只有我们俩叫地很大声…

 

今天唱了やくそく!

大家在台下朝他们伸手地时候,歌词桑也会伸出手假装紧紧握住大家的手。

 

 

忘记哪里的地方歌词子大概出现了几秒。“アタシ…”←我有点不记得了,希望夏总不要抽我…

 

歌词桑说,我们的live一直是绝对都会晴天的,但是没想到这次居然两连败。

Lefty桑今天感觉真的很开心,话很多地样子,又说了一个DON’T MIND小故事。说他不是一直在跑步嘛,每天都要跑10km,但是最近因为live的关系都没怎么跑。然后那个跑步的装备其实很沉的,但是他这次仙台水户都给带着了。

大家“欸——”

Lefty桑接着说但是就没跑成…因为下雨了嘛…

大家“啊……”

(我最近也偷懒没有跑步啊啊啊QAQ。

 

 

Summerlover的时候很尴尬了…

很想忘记这段记忆…

Lefty桑rap的时候全场我目之所及只有我自己唰地冲他伸出了双手…

迷茫地双手收也不是,接着举也不是…

简直可以登上我人生的尴尬小故事排名No.1了…

 

后半的时候前面的人不停的后退,后面又没有地方,简直被挤得无法动弹,胳膊都伸不起来,但是周围的大家还是坚持要跟他们一起蹦,很拼命。

 

 

安可唱了puzzle。感觉已经完全可以掌握他们歌单变化的规律了。

介绍goods的时候,说到毛巾硬硬的还会飞纤维。Lefty桑说这个毛巾要过一遍水才行的!过一遍水就会变得软软的了!知道了吗!(分かった?)

前排的妹子“知道啦——”

Lefty桑宠溺地一笑。

 

结束了以后跟卡卡说我仿佛在结尾地时候出现了lefty桑冲我点头一笑的幻觉,卡卡按住了我(不。

 

我本来tour只打算追到这里的,但是我现在有点想去收东京的票了。

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大家我们有缘东京再见!



评论
热度(12)

© りょ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