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rightfoRYOu

【REPO】【イトヲカシ】20170429+20170430 Second one-man tour

イトヲカシ second one-man tour2017

20170429 函館 クラブココア+20170430 札幌 PENNY LANE 24 两日流水账

 

周六一大早就跟大家一起坐上了去函馆的巴士,六个小时的车程简直是读书的福利时间。中午在函馆站跟卡卡汇合以后大家去吃了海鲜饭,到酒店放了行李赶到会场的时候物贩已经开始了。因为函馆的人非常少所以物贩的队伍特别短,旁边还设置了itwks这次宣传照的同款书供大家去拍同款照片。这次goods的手环真的又好看质量又特别好,非常推荐!


 

函馆的番号特别靠前,而且场子很小所以离舞台特别近。开场前舞台上摆着lefty桑的一把贝斯,贝斯是黑色的肩带,歌词桑的红色电吉他和新的木吉他,柴田桑的三把吉他。Lefty桑来之前在推特发了一个带p贝斯还是j贝斯的投票,结果是j完胜,虽然我投了p还很期待剧情的反转不过他这次乖乖带了j贝斯过来。柴田桑演奏的时候不停地切换吉他,有时候一首歌还没完全结束他就要马上把吉他卸下来然后飞快地换上另一个,看得我跟着一起紧张了起来。

 

这次进场的intro换了新的,噔噔噔很好听!

乐队成员先出来坐好,紧接着就是他们两个跑了出来。Lefty桑是白V领黑色连帽衫,黑色裤子,黑色马丁靴,头发剪了特别短,刘海也是短短的垂下来,连着圆圆的脸像一颗章鱼烧。



歌词桑是白色衬衫,胸口有一条花纹的黑色西装,西装跟之前来札幌的是同一件。

上场了以后lefty桑背好贝斯,歌词桑一把抓起他的木吉他背起来引得全场一阵尖叫,好久没见他弹吉他了真是好帅,虽然那个背带一直不停的往下滑。开场的歌是startline,因为30秒循环了太多次,副歌一出来整个人有种打了鸡血的感觉。

我前面站了一个小朋友,歌词桑唱歌的时候笑眯眯跟她打了好多次招呼。Lefty桑也打了招呼但他眼神好凶…

 

之后接着東方見聞ROCK和カナデアイ,两首歌歌词桑都接着在弹吉他。カナデアイ真的真的是特别适合livehouse的歌,乐队的效果非常棒。之后是トワイライト,照例带着大家联系了wow~wow~,“虽然大家可能都已经很熟悉了但是我们还是练一下!”。

 

然后问了大家是从哪里来的。

“从北海道来的?”大家刷刷举起了手。

“就那么举着不要放,从鄂霍茨克地区过来的人?”居然还真的有。

“从札幌来的人?”“你们的心情我懂!是不是觉得难得来了北海道这得去啊,结果没想到要坐四小时的车吧?”其实坐了六小时…

“函馆的人?”举起了好多人。“啊太好了!”

 

然后唱了新歌あなたが好き半径10メーターの世界,半径10米这首歌这次现场听忽然变得巨好听。

 

他们说这次是新专辑ひっさげる的tour,两个人就这个词的时态研究了很久,因为毕竟专辑还没公布,结果他们在tour就把歌全唱光了。然后两个人又研究起来了ひっさげる到底是什么意思呢,lefty桑还很好笑地做了引和さげる的动作。

然后说一般不是很少会有人办这种在新曲发布之前就全唱掉的巡回tour嘛,办这种tour的原因主要是,在live上面唱大家都不知道的新歌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挑战,如果大家第一次听新歌就能乐在其中好好享受的话,这对于我们音乐人来说才是最值得高兴的。

 

唱了堂々巡り之后,歌词桑掏出了他的红色电吉他我就知道下一首要唱never say never啦,每到这个时候就能想起更我一起冲着歌词电吉他尖叫的桃子。

然后唱了新歌ドンマイ,唱到一半的时候只剩下鼓点,大家就和着鼓声拍手。介绍了乐队成员之后,歌词桑让键盘的真奈美さん讲一件“don’t mind” 的事情。她就说在函馆的时候乘出租车,司机给他们推荐了五稜郭说樱花满开了很漂亮,他们就去了,车费也花了,结果到了以后发现连一分开都没有。

全场“啊…”

然后lefty桑高举一只手带着大家大喊“ドンマイ!!”歌曲就继续下去了。

顺便这边的英文词一句是don’t forget standby you,一句是hang in there it’salright don’t mind。

 

下一首歌是ヒトリノセカイ,之前看名字的时候我最无感的大概就是这首歌,结果听了现场以后最喜欢的就是这首。开始的时候一束光只打在歌词桑身上,他一个人弹着他的木吉他在一束光里面静静地唱歌,后面一瞬间全场亮起来再和进乐队的声音。顺便场上暗着的时候我悄悄地看了好久的lefty桑,简直是見放題呀!

 

歌词桑说北海道好冷哦!台下“今天很暖的很暖!!”歌词桑大吃一鲸。

说他们是以春天的心情来的所以都穿的很春天,因为太冷了歌词桑加上乐队三人就想去优衣库买外套,结果只有しまむら。(我还是第一次知道しまむら有卖衣服的。

去了以后发现只有四件,男士的两件,女士的两件。

歌词桑说“柴田桑当然是穿了男款,真奈ちゃん当然是穿了女款,然后指着鼓手说哲之氏穿了男款。“

台下“欸?!”

歌词桑“是的!我穿了女款!!”

Lefty桑在旁边添油加醋“因为我去晚了嘛所以没跟他们一起,在大堂见到歌词太郎的时候我想着这是什么流行吗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吐槽,就说了嗯…不错嘛…“然后他用手在胸那里一直比划比划,说那个衣服只到胸口那里,只看动作还以为他说歌词桑胸很大。

歌词桑说衣服的内衬还是小花花的,走起路来两边摆啊摆,被说了人生第一次觉得歌词太郎像不良地痞。

然后他们就互相说ドンマイドンマイ,说作为首场的福利就讲了两个don’t mind小故事。

 

之后唱了さいごまで和スターダスト。

之后是share, we are。

Lefty“说到函馆的名物就是——“

Lefty“鱿鱼!“歌词:”夜景!“

Lefty“你怎么回事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Lefty“有关鱿鱼的豆知识!鱿鱼是有三个心脏的!三个心脏连在一起!“

台下“欸————“

Lefty“所以鱿鱼才能这样!(两手伸在背后做了个一蹬腿的动作来模仿鱿鱼“

台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efty又一个蹬腿。

Lefty“让我们像鱿鱼一样合为一体吧!!“

然后卡祖笛的时候,他从旁边掏出一个金色的卡祖笛,仔细用衣服擦了擦叼在嘴里。当时那个麦克有点高,对不准卡祖笛,他就很想把麦克按下来,但是倒不出手,就用眼睛一直死盯着那个麦克盯成了斗鸡眼www。

最后吐出来的时候很帅气地左右晃了几下头然后噗地吐出去。

 

最后一首Thank you so much!!

Lefty桑摆脑袋也太可爱了每次看都很可爱。因为会场超级热两个人都出了好多汗,lefty桑每次甩头都能甩出好多汗珠,汗还糊了眼睛,他手倒不开只能闭眼睛试图把汗挤出去。而且他讲话喷口水欸,我有三次看见小水珠从他嘴里飞出去,多亏是冲着侧面的不然感觉我在口水的射程里面欸(x

可能是衣服的关系感觉他今天有点显胖,肚子和胸什么的,还把V领的衣服抻成了六边形(。

但是锁骨还是很明显,汗水积在锁骨的小坑坑里面。

忘记哪里他还激动到被话筒打到嘴,然后自己捂了一下,感觉好疼但是好好笑www。

唱完这首歌词桑就躺下了,lefty桑放下贝斯,走过去拍拍他肩膀“走啦“。

歌词桑躺在地下望着天棚的disco球说”disco球,好好看哦。“

Lefty:“……走啦“

 

安可的时候两个人都穿了中央突破的白T恤。介绍乐队成员的时候柴田桑穿着lucky小丑汉堡的衣服出场了。歌词桑说他特别不理解那种T恤上印一个“tokyo“之类的,感觉穿上很奇怪,但是柴田桑穿着就特别特别合适!键盘小姐姐穿了黑色的T恤,lefty桑说是偷穿男朋友衣服的那种感觉。

安可唱了summerlover,我猜这首歌会不会被收进新专辑的bonustrack啊…

新毛巾真是会飞好多纤维在空气里面…

Lefty桑rap的时候我们这边狂冲他举手狂吹他他好像很开心,唱lover的时候还朝我们一脸严肃地双手比了个心。

 

忘记在哪里他们小小声悄悄地说最想来的地方就是北海道了还要大家帮他们保密w。

 

歌词桑说请出iphone摄影师第一人taruto桑来拍照,结果taruto桑拿着相机上来了wwww,他们都欸—。然后taruto桑说可是这个相机,它可能没办法把全部的人都扩进去,结果最后还是换了手机wwww。

结尾大家一起牵手鞠躬,这里我快要笑死因为歌词桑和lefty桑互相都不甘示弱想从前面牵对方,两只手转了好几个来回最后我也不记得是谁胜利了wwwwww。Taru酱也跑上来了站在真奈美さん的旁边,但他一开始不好意思牵小姐姐的手wwwww。

最后说一句,歌词桑作为一个主唱站在台上控场的样子真的很帅。吉他键盘鼓包括后台的taru酱都望着他等着信号的时候真的感受到了主唱不愧是主唱的感觉。

 

结束之后我们坐车先回了函馆站吃饭,本来打算要去吃小丑汉堡结果人太多了就随便进了家拉面店。吃完以后卡卡说去便利店买早饭,从便利店出来以后正准备过马路我听到猫沢在我后面喊了一句明天也加油啊!我一回头看到穿着小红外套的歌词桑从我们这里走过去,旁边是taru酱,后面并排是乐队三人。我很没出息地大声欸了好多下引得路人围观,歌词桑回头冲我们招了手说了什么我们四个人都集体失忆了。据haruka说是歌词桑从我们中间穿过去了,还先跟我们打了招呼,感觉把这段时间的人品都用在这里了。

 

 

然后我们轻飘飘地回了酒店,我借地方洗漱以后就返回函馆站准备坐夜巴回札幌了。

 

第二天睡到中午,四个人下午吃了饭就一起去了札幌的会场,这次是真的好冷了,风又大中间还下了雨。因为不用排物贩了所以我们找了家不二家咖啡店进去坐了一会。

 

这次男饭好多啊,因为番号在中间所以就站到了中间偏左的地方。跟卡卡换了位置以后发现我右前面一排大高个子,于是站到了一个正对lefty桑,除了他谁都看不见的位置…

 

他们在黑暗里上场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个人是lefty桑,他居然穿了白衬衫QAQ。是那种有点宽松的盖住屁股的长度,袖子挽了几下到小臂那里,扣子开了两颗隐约能看到里面的黑色V领T恤,虽然乍一看有点像胸毛(。今天的刘海吹了上去,也是太帅了,一点也不像章鱼烧了,根本没有这么帅的章鱼烧…

歌词桑我只能在他走来左边的时候看上几眼,还是昨天的打扮,衬衫好像换了一件。不过我在为数不多的几眼里面看到他用手比了个手枪往台下一指,很帅气了不过我一直想到昨天在函馆拍的这个雕像。

 


前面的歌曲都差不多,startline,東方見聞ROCK,カナデアイ,ハートビート。今天lefty桑很喜欢做五指张开往前伸的动作,很白衬衫好搭QAQ。

 

两个人又研究了一次ひっさげる,lefty两只手比划了往后拽绳子的动作也是好好笑。然后还是说了live上面唱新歌是一种挑战,之后唱了はちみつ色の月,这首相当好听了,前奏一出来卡卡就激动的抓住了我的胳膊,然后挽着我的胳膊听了全曲…

 

之后是ヒトリノセカイ,这首再听还是很喜欢,今天的音效比昨天也好了一些,仔细听了歌词有点点悲伤。

 

然后接着昨天的樱花话题说,他们去函馆看了樱花结果连一分开都没有,今天有饭给他们发了函馆的樱花照片居然已经满开了。歌词就一脸不相信说怎么可能!难道北海道的樱花都是忽然开的吗!东京那边都是一点点开的!台下大家给他说就是忽然开的!他说我还以为这个饭拿了别的地方的照片来忽悠我。Lefty桑说喂你对饭信任一点啊!!

然后问了札幌哪里看樱花啊,有人喊了圆山公园,歌词说开了吗,台下说还有一星期呢!!他们就好遗憾说看不到了,下周去横滨大概什么都没有…

 

然后是さいごまで,トワイライト,ドンマイ。

ドンマイ的时候lefty桑带着大家合着节奏打拍子,他太激动了一直heyheyhey的,台下好多人也跟着他heyheyhey把大家累的喘不上气,歌词在旁边看不下去就说只拍手就行了不用heyheyhey,真是的大家都太温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鼓手哲之さん讲了把行李落在车上的don’t mind 小故事,lefty桑太帅了我没有仔细听。他举起一只手握拳大喊ドンマイ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QAQ。

 

之后是はるかぜ。然后歌词桑发现大家都出汗了就说起了腋臭的话题(。

Lefty“这种事儿你等我们两个回后台再说啊!!你在这忽然说很让人困扰的啊!!“

 

然后summerlover的时候lefty桑带着大家挥毛巾,压低了声音“回せ回せ回せ!“他rap的时候我们又狂吹他,他开心的往我们这指了一下。因为我站在lefty桑的正对面,所以他有时候一只手往前伸刚好对着我的方向就很让人激动(。

 

然后是スターダスト和Thank you so much!!

 

安可之后只有两个人跑了上来,今天连衣服都没有换,lefty桑把衬衫的扣子解开了,敞开露出了里面的黑色V领T恤。两个人上台以后说这舞台怎么这么乱,原来我们演奏结束是会把舞台搞这么乱的,lefty桑还用小朋友的语气喊了一句“妈妈你乱收拾我东西都找不到了啦!“然后唱了パズル!lefty桑穿着白衬衫弹钢琴!!

 

之后是惯例的介绍乐队成员(いかしたメンバー)和goods。

之后是照相和鞠躬。

今天我没有看到是谁的手在前www有点好奇。

 

 

Live看完回家的路上有种空虚感,早上目送走猫砸坐在这敲repo也是感觉很寂寞。这次没有跟haru酱一起拍成itwks同款照片有点遗憾,毕竟我们是itwks同款身高差,不知道之后还有没有机会了QAQ。

大家!我们仙台场再见!


评论(3)
热度(17)

© りょ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