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rightfoRYOu

【REPO】【イトヲカシ】20171224 FMいるか圣诞特别LIVE+公开直播

FMいるか开局25周年纪念圣诞特别LIVE+FMいるか公开直播

20171224 北海道函馆

 

翻lofter才发现八月的rockin我忘记写repo——

好不甘心,内容已经全盘忘掉了。

 



这次的会场设置在一棵巨大的圣诞树下面,但是由于可能下雨的关系,台上摆了一个很丑的透明棚。舞台前面有一个很挡视线的纸板,中间有一个凹口,lefty的键盘摆在舞台右边,刚刚好可以从那个凹口里面看见他。

 

今天歌词还是穿了军大衣,有好好戴红色小围巾保护嗓子。Lefty穿了黑色羽绒服,里面是蓝色的T恤,衣服下摆乱乱地露出一截看起来非常不羁(邋遢。

歌词的头发还是之前那种褐色,长了一点,看起来非常柔顺。lefty好像烫了头发,泡面的那种,二八分全撇在右边,看起来非常不良大佬。

 

彩排的时候果然唱了一首GLAY的歌,「Winter, again」。

Lefty:“GLAYさん今天好像也在这里。”(GLAY今天也在函馆开LIVE。

歌词太郎:(拿着麦克朝台下观众席四处张望)

Lefty:“诶我不是说他们在台下啦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在这啊!”

大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efty试键盘的时候有顺手弹宫崎骏,但我忘记是哪首。

彩排的第二首歌我记下歌词之后检索了一下,好像是「神の御子は今宵しも」这首歌,对应的中文大概是《新编赞美诗》中的《齐来崇拜歌》。对圣诗之类的不太了解,说错了的话抱歉。

 

正式开的时候首先是笠原瑠斗さん上来唱了两首歌,然后MC上场并请出イトヲカシ二位一起来给圣诞树点灯。他们上台的时候手里拿的是那种有很大海绵头的麦克,歌词拿的是橙色的,lefty是绿色的,那个麦克颜色也太扎眼了。

点灯仪式的时候,staff从后面推出一个桌子,上面有一个银色的打开的箱子,很像那种引爆装置。因为从观众席看不见箱子里面,他们俩就咋咋呼呼地说这个看起来真的很厉害好想也让大家看看。

MC给他们分配任务,拜托笠原瑠斗さん按前两个按钮,歌词太郎按第三个,lefty按第四个。歌词又咋咋呼呼:“这个好厉害!跟彩排的时候!!!……”lefty好像感觉他快要说出不该说的话,飞起来用侧边身体撞了一下歌词,然后两个人一起哈哈哈笑成一团。

为了防止点灯仪式的时候被颜出,在MC让大家开始准备倒计时的时候,他们俩不知道从哪里掏出那个写着イトヲカシ的小牌子挡在了眼前,好好笑真的好像电视上法制频道给人打的马赛克。

歌词的牌子一开始还上下颠倒了,他自己嗯?的一下又摆正了很可爱。

MC就跟举着小牌子的他俩讲话,台上所有人都憋着笑。

按按钮的时候他们俩各种摆pose各种慢,我感觉后面灯都亮完了他们俩按钮都还没按完,还在那闹w。

放烟花的时候两个人转身去看,那一个瞬间就是,他们俩的背影在我眼前,烟花从两个人之间升起在天上炸开,就觉得人生好满足(x。

 

仪式结束之后就轮到他们俩了,唱了「蒼い炎」和「さいごまで」。

他们俩的晴男力已经远去了,别的时候都好好的,两个人live一开始雨就哗哗下。

Lefty坐在那除了看歌词,就是闭眼弹琴,不过今天台下也没什么人关注lefty就是了(只有我这个变态。

因为是室外的live,所以每次开始弹琴以前lefty都把两只手放在嘴边哈气然后互相搓一搓来暖手。

 

歌词:“下雨了呢,虽然我们俩没关系。(笑”

lefty:“是啊,因为有这个棚子嘛。不过对大家来说有点不公平!”

 

歌词今天很可爱呀!有种可爱的傻乎乎的感觉。那个透明棚子中间有一个柱子很挡路,他唱到一般跑去拽人家柱子,发现柱子很牢固拽不动又冲大家笑。

他的嗓子状况听起来比我想象的好好多,感觉稍微放了下心。歌里面很多特别高音的地方被变了稍微低一些的调,感觉他也有好好在注意自己的嗓子。

 

有说到什么雨,什么深夜的话题,我没有听懂。后面卡卡帮我查到山下达郎有一首歌的歌词是「雨は夜更け過ぎに雪へと変わるだろう(到了深夜 雨就会变成雪了吧)」。

回想了一下,应该是歌词提起这个,然后lefty说“啊是要开始这个话题了吗。”

然后歌词好像说了这是不可能的,lefty接腔说现实生活中虽然不可能但是在音乐中是可以的!

 

MC有问他们今天函馆怎样,有没有感觉很冷。歌词说大家都跟他俩说今天很暖和(而且函馆真的比札幌暖和很多),但是从东京来的他俩还是感觉特别冷。

 

之后在hall里面有一个公开生放送,之前抽选了200个人,我没有抽中。但是MC忽然上台说,今天现场会多抽50个名额,大家去那边hall前面排队就好,然后所有人就开始冲着hall飞奔。

说实话那边游客很多感觉超危险的,而且最终还是把所有排队的人都放进去了,不如一开始就让大家慢慢来。

 

从这边开始的live就有广播生放送了,我一边听一边翻译一边回忆一下。

 

出场的时候歌词脱掉了外套,黑西装黑衬衫加上红色领带。站在我前面的妹子们都非常不好了,一直在大叫:“西装太要命了吧!”(不过他这条红色领带为什么这么短

lefty也脱了羽绒服,里面是那件蓝色的长袖T。他今天打扮的也太不羁了,小混混卷发加上皱皱的破T恤,一定是仗着没人看他才这样。

 

lefty惯例噔噔噔以后两个人一鞠躬。

 

スタートライン

lefty疯狂扫弦。

 

トワイライト

歌词:“能让我听听大家的声音吗,要唱歌啦。这之后大家能不能一起来唱歌呢!开始咯!”然后照例带着大家一起唱了wow那里。

这首歌广播里面lefty的声音听的好清楚////。

 

歌词:“大家晚上好。今天是已经可以说Merry Christmas了吗?”

大家:(笑)

歌词:“函馆的大家,我们是itwks,请多关照!”lefty:“请多关照!”

 

歌词:“现在正在直播,所以不管唱歌还是演奏都得慎重一点才行呢。MC也得慎重一点进行但是…”

lefty:“不可以乱说话。”

歌词:“是啊,Merry Christmas里面的merry是日语中恭喜的意思吧?所以意思就是“恭贺圣诞!”这样的意思吧?但是今天还是平安夜呢(EVE)!”

lefty:“说的也是,而且我还想说23日难道是EVE EVE吗?”

歌词:“那22日是什么呢?”

lefty:“不不,我说23日。”

歌词:“不不,你说23日是EVE EVE对吧?那22日呢?”

lefty:“EVE EVE EVE”(感觉他多说了几个EVE哈哈哈)

lefty:“这样下去没完了,往前推到一月份可咋办。”

歌词:“欸那样的话就是after after after……”

lefty:“要反过来说呢!原来如此!从相邻的开始计算比较好。”

歌词:“对的,用音程来打比方的话,降六个调的话虽然是负的,但是用正的来表示就比较快。变成音乐的话题了抱歉哟!”

lefty:“我们果然是音乐人!”

歌词:“是的我们就是这样一种感觉的音乐人!请多关照——!”

 

然后调查了一下函馆本地有多少人。

歌词跟函馆的大家说:“大家放心,我们俩已经好好地享受过函馆了!如果说起‘这个一定要吃’的话,就是…“

下面有人喊函馆有名的lucky小丑汉堡。

歌词:“完全正确!真不愧是!函馆的人一定会告诉我说是lucky小丑。每次来的时候都会去吃,今天我俩也去了。“

 

有人问吃了什么呢!

歌词:“(笑)有人问咱俩吃了什么。“

lefty:“有个叫‘吃肉吧汉堡’的东西,那个好厉害,简直是革命性的,用肉代替了汉堡的面包,然后里面有一些芝士之类的东西。特别好吃,但我一边吃一边想,这还是汉堡吗?但是想吃肉的话,果然这个是最好的选择。歌词太郎说说你的吧。“

歌词:“我已经来过很多次函馆了,每次都会问当地的人,去lucky小丑的话吃什么比较好呢?然后有人告诉我说,去lucky小丑不吃汉堡也是可以的哦。然后我就想怎么回事呢,这不是卖汉堡的店么。但是听说店里的咖喱和蛋包饭意外的非常好吃。“

大家表示赞同。

歌词:“果然是这样啊,果然当地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啊。所以我今天就吃了咖喱,特别好吃,吓了一跳。好吃到觉得’lucky小丑到底是卖什么的店啊’的程度。”

lefty:“听说ガラナ(北海道的一种饮料)也是自己制作的。”

歌词:“是吗,但我确定乌龙茶是店里自己制作的。咖喱和蛋包饭都很好吃。怎么说呢,从此在我心中它就是一个‘综合定食店’的印象了。而且还很便宜,成年男性去吃饭的话,也会吃的特别饱,只要五百到七百日元左右。”

lefty:“要是我家附近有我一定去超多次。”

歌词:“我的话说不定每天都会去。”

lefty:“但是反过来说,我有点担心函馆的大家,是不是每天都去。”

歌词:“大家怎么样呢。”

大家:“也没那么夸张。”

歌词:“说的也是,要是和东京人说到东京观光的地方,然后说天空树之类的不错呀。东京人也只会觉得啊,是哦…”

歌词:“其实我都没吃过东京banana。”

台下的大家表示惊讶。

歌词:“果然会觉得惊讶呢。啊但是这些话题还是放一边吧。在这个很棒的12月24日,接下来再给大家连续带来两首歌!”

 

パズル

あなたが好き

 

歌词:“谢谢大家,itwks今年呢,接到了很多主题曲tie up的工作,其中也有一些特别厉害的,我们也是非常感激。上个月,有一部叫《冰果》的电影,我们俩为它写了主题曲。今天虽然是只有我们俩的编成,但是想要用心给大家带来这首《冰果》的主题曲,请听——”

 

アイオライト

这首歌当天因为只有lefty吉他和弦的伴奏,所以好像不太好把握间奏的部分。第二段的时候,歌词就找不到进去的位置了,回头看着lefty笑。两个人对视笑了一下,lefty就帮他找了一下开头特别可爱。

 

歌词:“谢谢,刚才在外面的点灯仪式也说了,还想再来北海道。函馆也,怀着想要再来的心情,请多关照了。接下来是最后一首歌!”

 

Thank you so much!!

 

这次在我这边都没人跟lefty一起hey,只有我自己傻乎乎的,他自己也hey了两声就停了,好悲伤QAQ。

 

歌词:“谢谢!我们是itwks!下次再见!”


歌词说还想吃鱿鱼,MC说现在的鱿鱼虽然也很好吃,但是六月份的最好吃。

歌词:“那六月份再叫我们吧!”


最后的一句话感想:

当时我站在小礼堂的最边边的人群中,透过人群的缝隙能看见灯光下的他们两人。在大家激烈的拍手挥手还有尖叫声中,我倚着墙,忽然就涌出一种老父亲的欣慰感。

 

完。


评论(9)
热度(17)

© りょ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