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rightfoRYOu

【REPO】イトヲカシ全国路上ライブツアー 北海道美幌町

イトヲカシ全国路上ライブツアー 美幌町民会館「びほーる」ギャラリースペースREPO

歌单:START はるかぜパズル東方見聞ROCK  share,we are  YOU  

 

为了赶车一大早起床思考了一下人生,没思考出结果就出发了。要做4小时50分的JR,我那节车厢只有我和一个大爷,和别场到处都是迷妹的场景截然不同。

车开起来差不多一个小时外面就开始有积雪了,看起来好冷的样子,然而风景很漂亮,还能看到小河川。

 



顺便歌詞さん他们发推说去了屈斜路湖我就顺手查了一下,感慨了下北海道真是大。星星是今天的会场,红色是他们在的地方,蓝色是我当时在的地方。




在列车广播马上到美幌站的时候我朝车外望了一眼,是这个样子的。请看→


完全是一片希望的原野,在希望的田野上,唱


十二点十三分下了车,在车站看到三个迷妹一个迷阿姨,然而我只是去了个厕所他们就都不见了,之前没有查到巴士所以决定徒步去会场,这样看来可能是有巴士可以到的?

远去的鄂霍茨克一号列车…这个repo怎么变成游记了。




总之我走了十五分钟左右到了会场,美幌这个地方明明是星期天街上却一个人都没有,十五分钟沿途只碰见两个路人。

路上是这个样子的→ 



这要是晚上走在这种路上估计吓尿了,感觉像穿越了一样。

 

大概快一点的时候到了会场,已经有饭在门口排起了队伍,大概排了不到一百人的样子,队尾有个会场的staff大叔拿着最后尾的牌子在整队。后面人渐渐多起来的时候换了一个举牌子的大叔,一直很尽职尽责的喊着各种注意事项,妹子和汉子们就各种はいはい的应和,话说这场迷弟是真多。不敢拍大叔,于是偷拍了一张大叔的牌子在玻璃上的反光(什么鬼。



看到那个牌子了嘛~举得特别高。

 

一直排队排到两点半都没有放我们进去的意思,所以我猜他们可能已经进去设置器材试音了,估计今天听不到sound check了,要开场了才能进去。

 

上面我偷拍牌子那个地方,其实是会场的一个办公室一样的地方,窗户拉了白色的帘,勉强能看到人影的那种程度。之前几场一直看到的眼镜小哥大概两点四十的时候从里面经过,进了里面的另一扇门。因为我无聊所以一直盯着里面看,正好捕捉到小哥,马上去给芬芬repo了哈哈哈哈。看到小哥我就觉得他们百分百已经进去了,sound check听不到了有点难过。

 

两点五十的时候开始放人进会场,那个时候我脑子里只有好冷快放我进去,イトヲカシ是什么我并不知道(。作为参考,中午排队的时候天气非常好阳光普照,然而温度是5度左右,晚上应该接近了零度。


里面场子不大,我又在左边刚刚好看到leftyさん的地方,我前面阿姨个字有点高,我坐着就什么也看不见,于是我就跪了…跪了一个小时起来的时候真的感觉不到自己的双脚在哪里...周围妹子也都在喊啊脚啊我的脚。

会场长这样。




三点零几分的时候tarutoさん和眼镜小哥出现了,我身后樱花妹说了句都是不认识的人啊,我听到特别想转头说你居然不认识我们芬芬喜欢的眼镜小哥!然后leftyさん先出来了,之后是歌詞さん。人手一瓶十六茶,leftyさん还把茶的标签撕掉了。leftyさん蓝色底白色印花衬衫,酒红色裤子,印象中跟淡路岛穿的一样。歌詞さん还是那件下摆有标签飞扬的酒红衬衫,黑色西装外套。

 

打了招呼之后定番问了有没有美幌本地的人啊,居然还有不少,两个人“啊太好辣,不然又要道歉了!真是太好辣!今天就是为了你们而来的哟!”然后问其他地方的人,歌詞さん问“从函馆以南的北海道地区来的人?!”被leftyさん吐槽函馆不基本是北海道最南边了嘛。

说了今天有400人来实在是没有想到。因为13年的时候跟美幌差不多远度的地方只来了十三个人,14年来了150个人,翻了十倍他们就很高兴了。今天美幌来的人数跟当年京都去得人数都差不多呢!

 

パズル之前的TALK。说到我们的CD库存本来是很充足的!但是因为人数是预想的七倍所以就切了,非常抱歉!我们是想让大家来听live然后非常满足的回去的,但是现在碟切了买不到了所以非常抱歉,只能买通贩了。所以唱了パズル这首歌给大家听。我真的好喜欢这首歌,leftyさん的和声还有前奏的钢琴旋律都特别棒,歌词也写的特别棒。唱这首歌的时候歌詞さん和leftyさん有一个碰巧同时伸了一只手握着拳向上伸了了一下的动作,完全同步!还有和声真的太棒了!

 

东方见闻ROCK的时候歌詞さん的口琴定番,还是没看见他从哪掏出来的。喜欢leftyさん这首歌oh!oh!的部分。

 

share, we are的时候leftyさん的卡祖笛定番。快要到了吹笛子的部分的时候,leftyさん抱着吉他一边弹一边朝着舞台另一边的tarutoさん走过去然后把嘴伸过去(x,tarutoさん也从舞台边走向中间把笛子塞进leftyさん嘴里,有点飞机同步飞行加油那个感觉(x。

 

忘记哪首歌的结尾歌詞さん又激动到双膝跪地高举一只手,然而他这次没跪稳另一只手扶了一下地板,自己偷偷笑了一下。

室内其实还是蛮热的,两个人今天又感觉格外HIGH,不一会leftyさん就出了不少汗的样子。好像是share, we are的时候,他们又定番让大家一起清唱啦啦啦,leftyさん弹着吉他合拍子,他好像觉得吉他调子有点问题,就顶着一头汗一边弹着牌子一边调琴,调完琴使劲搓了搓头上的汗还有头发,帅爆了好么。

 

YOU之前的TALK,歌詞さん「最後の曲、言ってくれよ!レフティ!」←大意是,赶紧给我介绍最后一首歌呀!lefty!(x

leftyさん就又开始了,我们两个以前,分别组着销量不好的乐队……我真的怀疑他这段词一定有背过,每次讲的顺序内容都差不多,连“对了我们两个是中学同学”的插入点都差不多。

但是这次有段话我印象很深,淡路岛的时候也说了类似的话,当时忘记repo了这次一并想了起来。“我们的音乐,如果只是在家里播放的话,就什么意义都没有。给我们的音乐赋予价值的正是你们。你们听了我们的歌以后那种内心的变化(心の動き)才赋予我们音乐真正的价值,像是家里的宠物死掉了听了歌心情会好受一点之类的,听了歌之后明天要继续努力继续加油之类的,这样的心情,谢谢。”

 

leftyさん还说了我们会一直将路上live进行下去的,我信你啊!你们就这么一辈子唱下去吧!

 

不知道把眼镜小哥的repo放哪里,姑且放这里。多亏了芬芬,眼镜小哥一出来我歌詞さん和leftyさん都顾不上看直接看向了小哥。live的时候他一开始走向了最左边的阴影里,靠着墙根蹲了下去,之后就在会场转啊转听音效。觉得哪里不对就又走回阴影那个地方对着tarutoさん打手势,比了个嘴巴讲话的动作,然后指指上面,我猜可能是让把人声调大一点。

签名的时候小哥穿上了红色的外套,一会在室内一会再室外,还打电话啥的,后屁股兜里揣着他们那个一串护身符的车钥匙。后面我看到一个经常来live的妹子和眼镜小哥打招呼寒暄了一下,跟芬芬说了芬芬立刻“男はいつもそう!我爱歌词!”(…

 

 

leftyさん的定番特产介绍。“美幌的特产!我刚刚可是问了本地的staff呢!是猪肉酱油(豚醤油)!对吧!来之前都不知道呢!猪肉做成的酱油!我们是猪!你们是酱油!我们合起来就是猪肉酱油!”←他还说了豚野郎什么的,我笑得不能自已都没记住,总之这段非常搞笑。

 

 

live结束以后leftyさん说来照相吧,因为楼上也有人他们就跑去问爱疯全景摄影日本第一人的tarutoさん能不能全部照出来。然后tarutoさん小声说了什么,歌詞さん一下子恍然大悟然后兴奋起来说我们又忘记宣传碟了,这么多次路上有好多次都集中于live忘记宣传碟了,真是多亏了tarutoさん!真不愧是tarutoさん!说着说着又特别激动跑去拍了tarutoさん一下然后哈哈哈哈哈不愧是tarutoさん!

 

宣传了卷土重来,又说了以前碟都是自己亲自全国流通,这次终于有全国通贩啦!(大家快去买碟呀

说到送的那个纸模,leftyさん就又开始了,“自己在家剪一剪拼一拼,摆在桌子上,再放上我们的歌,就能在家里这样看live了!”然后摆了个双手支着下巴趴在桌子上看的动作,“这个时候妈妈来了,妈妈说みさと(misato)……”然后看着歌詞さん,“你来演妈妈不?”。

歌詞さん特别开心,“啊!那我就来演妈妈吧!”然后后退了几步,假装推门进来。

leftyさん假装看着桌子上的路上live然后哼着东方见闻ROCK的歌。

歌词妈妈:みさと,饭已经……(推门,被吓到,捂住嘴倒吸一口气

lefty小朋友:说了多少次你不要这样随便进我屋子!!(继续哼歌

歌词妈妈:对不起,但是…啊..这个歌(捂住嘴惊讶状,(然后说了尾崎丰什么的冲击我没听懂,我猜可能是这个曲子好棒,是堪比尾崎丰给我的冲击的曲子这样的意思)。妈妈也可以,一起去看live嘛!

lefty:(回归宣传,这样的话就会家庭美满哦!这个纸模型是为了大家的家庭美满才做的哦!

两个人都忍不住在笑。

结论是这样就可以带着妈妈一起去看路上live了,甚至爸爸也是可以的哟!

 

说到tsutaya,tower还有animate三家有额外的特典,在纸模型的基础之上会赠送明信片之类的特典。leftyさん开玩笑说收到特典之后纸模型不想要的话扔掉也可以!这种垃圾(ゴミ!然后哈哈哈哈哈的笑。歌詞さん就哈哈哈哈笑着然后高举一只手,一百八十度回旋,然后轻轻拍了leftyさん一下(…我猜是想打他的…嗯

 

拍照的时候歌詞さん一开始冲着我们这边的柱子来了,然后我盯着他看不小心视线跟他碰到了,一瞬间他扭头就走去了另一边,(我…。走到另一边的柱子后面躲起来露个头然后用十六茶挡住脸。leftyさん又跑到了楼上,趴在栏杆上面,我刚刚好在他趴的位置下面再偏一些的地方,所以刚好看到他从栏杆上面露出的精壮手臂(x。

 

 

签名的时候。tarutoさん在室内卖碟,歌詞さん的签名在室外,leftyさん说我这边整理完设备也会出去签名的。然后我在外面排歌詞さん的时候staff跑出来说leftyさん的签名改到室内了哦~大家都笑了,歌詞さん也笑着喊了句我没关系的哟。

 

 

签歌詞さん的时候我说之前也来过哦,他说了句什么我没听懂下意识就说了はい,后来反应过来他应该把我当成别人了吧。跟他说了两句话他大概听出我的外国口音(x,忽然想起来说你是那个中国来的吧!我说对!跟芬酱折子她们一起的!他说啊!她们今天是不是来不了了,替我跟她们问好呀!我说好!他又说了谢谢之类的,我说不,是我们这边要感谢你们。他眼神就变得很说不清的那个感觉看着我,又说了谢谢。然后我忘记跟他说广播加油了,每次到他这都忘点什么…

 

 

之后去排leftyさん,又拿到了最后尾的牌子。




边把本子递给他签边说了名字,然后他就一下子抬头直接看着我说记得我之类的话。当时心脏就咯噔一下(x,我说之前跟芬酱折子她们一起的,但是她们已经回国了今天不能来了。←我这句话说到一半他就接着我的话茬说了句已经回国了是吧。之后他就一直握着我的手说一定会努力去见你们的,谢谢你们之类的。走的时候跟他说了また会いましょう。他也回了また会いましょう。(希望抽票能够抽上啊啊啊啊

 

 

签tarutoさん的时候,跟他讲了名字说之前也来啦。他盯着我说是挺久之前来的吧?我说从淡路岛追到静冈,后面就跟芬酱折子她们一起的。我刚说一个芬字他就哦哦知道知道。我说她们回国了这次没能来,他就拿他那个清澈透明的大眼珠子盯着我说她们还会来么。我说来来来!下次live的时候说不定还来!他就很高兴说谢谢之类的(心里会不会想那我要多准备点碟了。走的时候也说了また会いましょう。

 

 

之后为了赶车就马上跑回车站,半路还走错路了…但是夕阳很漂亮!




 

 ----------------------------------------------------------------------------

今天从出发开始我情绪就一直不太对,心情肥肠复杂,去的路上一直跟阿塞在聊天,回来的路上一直跟芬芬折子喵总聊天,虽然路上时不时手机就没信号无服务但是还是感觉被治愈了不少。

live第一首歌一出来看到他们两个在台上又对视又互相点头,又很开心的在享受音乐的那个默契的样子我就忽然好想哭,但是我忍住了,如果哭在START这首歌上面周围人一定觉得我神经病。

说着想要无条件应援他们两个,只是希望他们两个能够安安心心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唱自己喜欢的歌这样一辈子唱下去开心下去。

回来的路上总觉得有些遗憾的地方,觉得好多想说的并没有传达出去,信里也没有完全写清楚,但是想了想算了,总会有机会再见的。

多亏了这次追路上也认识了好多朋友,虽然刚开学各种事情很忙,但是每天又过的很开心。

希望我们live的票都能抽到。

 

顺便放上这次去的五场的合照,算给这次做个总结吧…







またね(●'◡'●)ノ

评论
热度(20)

© りょう | Powered by LOFTER